2023届毕业生就业温馨提示(十一)——就业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5-10      访问次数: 147

1、就业准备

(1)做好心理准备,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个心理的准备。大员工求职前最好能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

(2)知识积累,术业有专攻,将专业知识学好,可以称为专才。同时做好专业知识的积累,对于求职有很多的帮助。

(3)关注求职创业,求职之路想要走得更顺利,可以多多关注求职创业,可以让你明白个人在工作中需要掌握哪些技能,而且能够了解自己的不足,从而做出调整。

(4)进行实习,实习的过程是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过程,大多数企业招聘一般优先选取有经验的人。在实习过程中,才能会有各种收获。而且能够接触企业文化,与职场人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对知识的理解也能更深刻。

2、面试过程

(1)做好充足准备,比如你得先了解你所需要面试公司的一个情况,大概猜测一下考官会提问哪些问题。

(2)摆正心态,不要紧张,面试叙述表达一定要明确。

(3)针对考官问题,一定要简洁明了,直击主题,千万不要答非所问。

(4)为了让自己有时间观念,提前到达面试地点,提前几分钟做心理素质准备,千万不要迟到,迟到也许你会直接错过一个美好的机会,还会影响面试结果。

(5)在此期间礼仪也很重要,一先轻敲门,关门后昂首挺胸走到面试座椅后鞠躬,听到考官说请坐以后,在轻轻坐下,整个过程一定要保持微笑。

(6)介绍自己要妥当,姓名、年龄、来自哪里、所学专业、爱好特长、社会实践经历等等。

(7)面试过程中,切记不要直接向考官询问贵公司薪资待遇,大部分考官在没有看到你的能力之前,你去询问是很大可能被pass的,切忌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高,不要谈条件,不要谈个人感受。

(8)交谈中,除了不要答非所问以外,还要认真聆听,眼睛看着对方额头,问题不要太多,不要抢答,说话要委婉。

(9)有始有终,面试结束,不管结果怎么怎么样,要感谢考官能给自己机会,感谢并鞠躬,桌椅轻放回原位,轻步走出并关门。

3、防骗技巧

(1)谨慎对待小广告,如果招聘单位对他们的业务显得躲躲藏藏,遮遮掩掩,一定要提高警惕,这种广告的真实性存疑。

(2)辨别职务分工,一些招聘单位在打出招聘广告或招聘海报中虽然列出要招聘的多种职位,其实这些职位都是做业务的,甚至是没有底薪的业务,辨别方法是:这些单位对所招聘的职位要求都很简单笼统,似乎很多人都适合。

(3)当心人才市场无业者,不要理睬那些游离在人才市场外主动与你搭话的人。

(4)不要缴纳应聘费,在应聘过程中拒绝缴纳任何由招聘单位收取的费用。

(5)避免单独面试。

(6)先弄清待遇水平,正式入职之前一定要把薪酬待遇谈清楚,否则入职以后就会处于被动的局面。